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爸爸是抓漏師傅 竟被騙到兇宅去查漏水…

2015/10/29 下午 04:45:06
網友在網路上PO文分享,爸爸工作中遇到的事件(示意圖)。(圖/中時電子報/廖素慧攝)
最近,有鄉民在PTT版上,分享了一則小故事,提到爸爸是專門抓漏的師傅,有一次竟然被騙到凶宅去查漏!內容鉅細靡遺,聽來讓人覺得渾身毛毛的,雖然說之後並沒有再發生怪異的事件了,但是一想到當下的情景,還是讓人忍不住害怕。不過,網友的爸爸當時的反應真的很迅速,表現得非常鎮定,此文一PO出,網友都大推,誇說「爸爸好淡定」、「好勇敢,太神了」、「熱心又專業」。

網友PO文內容。(圖/取自網路PTT)
原文內容:

我爸是一個高雄抓漏師傅,從事這行很多年,各種大大小小的工程,舉凡家裡天花板漏水,到承包整排透天的防水工程都做過,多年來很多公寓大廈他都有去工作過,其中這個是他近期碰過最怪異的事情。有天他正在某個大樓做公共設施的抓漏 ,當天工作結束準備離開時,一個住戶碰巧經過,看到我爸在抓漏,他就上前打聲招呼,說他們家裡廁所天花板不知道什麼原因,一直漏水,問我爸能不能上去幫他看看,我爸就爽快的答應,然後就跟著到那住戶家裡,看看廁所漏水的確切位置。

網友PO文分享內容。(圖/取自網路PTT)
這水是從天花板漏下來,那理所當然就是要再到樓上的廁所去檢查,才會知道原因,因此,就連同住戶(此住戶住7樓)以及總幹事上去8樓,但因為屋主不在家,所以總幹事就打電話給屋主,屋主表示他在北部不方便回來,就請總幹事拿之前屋主寄放給他的鑰匙,自己開門進去,門打開之後:

我爸:「走吧!一起進去看看。」

總幹事及7樓住戶竟然異口同聲的說:「不用啦!你進去看就好,我們在這裡等你。」

我爸:「這樣不好吧?要是人家家裡東西有什麼損失很麻煩,一起進來啦!」

總幹事卻頻頻表示:「不會啦!沒關係,妳就進去看就好,我們在這等你。」

我爸就只好自己進去看,根據我爸的描述,他進房的第一印象是,整個客廳非常的明亮,地板也都很乾淨,沒有什麼灰塵,唯一奇怪的地方是,所有的家具都蓋上白布,然後我爸就根據樓下的格局,找到廁所的位置,然後沿著樓下漏水的位置找,發現漏水的點是在靠著浴缸的地板,他就蹲下去看,伸手摸沿著磁磚之間的縫。

經驗豐富的師傅馬上發現不對勁(示意圖)。(圖/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)
那一瞬間他就發覺不對勁了,理論上樓下會漏水 這間廁所就一定有人使用,地板的磁磚縫之間,就應該要有濕潤的痕跡,可是那個磁磚之間的縫是完全乾燥的,他抬頭看看流理臺,什麼東西都沒有,再環顧客廳的擺設,加上剛才住戶跟總幹事的奇怪反應,他就意識到,這間廁所有人在使用,但是不是人間的人 ,於是他就低聲對著周遭說:「樓下的住戶反應說,家裡一直在漏水,請我過來看看,我看這邊還有其他間浴室,祢是不是可以換個地方使用,不要去妨礙到人家?當作幫我一個忙,我回去之後會念點經迴向給祢。」

網友們大推爸爸好專業。(圖/取自網路PTT)
接著就出去告訴總幹事說處理好了!我們走吧!接下來,因為公設的部分已經施工完畢,所以我爸就都沒有再過去那棟大樓了,事隔幾個月之後,某次偶然又去到那個大樓做防水抓漏工程,恰巧碰到之前那個7樓住戶,那個住戶就過來打招呼說:「張先生你怎麼那麼厲害,你上次來看完之後,竟然就沒有再漏水了耶!可是那天也沒看你帶什麼工具材料啊,你是不是有做了什麼事啊?」

抓漏師傅抓到凶宅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取自網路PTT)
我爸就跑去問那個總幹事,說8樓那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?你們上次幹嘛這樣故弄玄虛,結果那總幹事才坦承說,那間原本是出租套房,但幾個月前房客在裡面燒炭自殺了,而再更早以前,是個女學生住,也跳樓自殺了,我爸聽到之後心中幹意無限,之後的內容我就沒有再詢問了。


只能說,網友的爸爸真的秉持專業,才能一下發現問題所在啊!雖然說事後明白真相,不免覺得發毛,但是言出必行,念經迴向給另一世界的「好兄弟」,也算是功德一件吧!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photo.chinatimes.com/20151029004197-2608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